設立宗旨 CAPCO Foundation

創設
財團法人中美和文教基金會之創立緣起中美和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東們有感「取之於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於民國七十五年五月自公司經營淨利中提撥新台幣壹仟貳佰萬元整,經教育部許可,台北地方法院登記後設立。經陸續接受中美和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之捐贈,截至目前為止,基金會之財產總額已達新台幣壹億參仟萬元整。

宗旨
財團法人中美和文教基金會的捐助章程第二條明訂: 本會以協助中華民國教育、文化、藝術、科學、醫療及環保等有關之文教活動之推廣為宗旨。

組織
董事會由董事七人組成,任期四年。董事均為無給職。

評定標準
基金會按主管機關教育部之規定,於年度開始時議定工作重點與方針,作為該年度推動業務的準繩。評選捐助申請時,也從不預設立場,但為確保公正、公平的原則,評審委員會依據基金會的評定標準,審慎地分析每一申請案,甄選出符合本會捐助宗旨的各項專案。

公益願景
回顧過往累積的點滴,感謝每一位同伴的提攜和付出。中美和文教基金會除了堅持創立信念,貫徹使命於實務中,也希望能更有效地整合與利用資源,落實善良企業公民的社會職責。

工作年報 (詳細內容請點選,另開新視窗)

如您需要更了解本基金會, 請與李小姐聯絡, 電話: (02)8752-0888